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光华讲堂 >> 学术讲座 >> 正文

赢在未来——大数据时代下的财务报表分析

时间:2020-10-05 点击:

报告人:王吉凤

报告时间:2020年6月23日1:30-3:00

报告途径:腾讯会议

组织单位:商学院

    

  2020年6月23日下午,商学院财务管理系王吉凤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给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及慧添富理财协会的同学们进行了题为《赢在未来——大数据时代下的财务报表分析》的专题讲座。

  王吉凤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描述我们已经进入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正在从各个角度影响着企业财务领域,企业管理者对数据分析的要求越来越高,快速、有效、深入地分析和处理数据,在第一时间内获得最有价值的规律和模式,对帮助企业高层进行正确的运筹决策至关重要。

  在报告的互动环节,针对惠添富理财协会会员提问的“大数据时代会计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还会有很大发展么?会计人员的工作将来会不会被机器人取代?”等一些热点话题,王吉凤教授也结合自己的阅历阐述了许多有启发的观点,同学们表示非常受益。

  王吉凤教授的报告有助于拓宽学生们视野、增强识业的智慧,帮助学生们树立新的理财理念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