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质教育 >> 课堂教学改革 >> 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课程教学改革工作会

时间:2020-06-15 点击:

为契合“转型发展”和“迎评建设”工作,1229日,我校在二教214教室召开了课程教学改革工作会。学校党政领导、各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改革试点的教师、教学秘书,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教检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学工处、团委人员,全体辅导员与会。会议由李文国副校长主持,校长张德江就课程教学改革工作作了动员讲话。

张校长从本次课程教学改革的目的与任务、针对性问题、基本理念、改革思路、要求与希望几个方面展开本次动员。张校长强调,本次教改的目的是通过大规模深化课程改革,强化课程建设,提高教学水平,改进教学组织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课程教学改革真正成为提高教学质量的主渠道。张校长紧紧围绕改革思路这一重点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强调本次改革的内容为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模式与方法改革、教学手段改革、考核方式改革和构建培养特色五个方面。提出“知识”重在于“识”,一切措施力求为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服务。同时,校长指出,课程教学是学校最主要的教学环节,是育人的主渠道,也是我校迎评建设工程中的核心内容,不仅是以评促建的需要,对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也具有深远的意义和历史的作用,对于提高我校的办学实力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李文国副校长在总结时表示,课程教学改革对学校长远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校长的动员讲话为参与课程教学改革的教师明确了努力的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希望各位教师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努力投入到下一步课程教学改革的工作中。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