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质教育 >> 课堂教学改革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年第一轮课改试点教师公开课

时间:2020-06-16 点击:

 我校于412日和15日进行了三场课改试点教师公开课,全体课改试点教师参加。张德江校长莅临授课现场对教师授课情况进行点评,公开课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顾晓琳主持。

 本次主讲公开课的5名教师和所授课程名称分别为:外国语学院教师刘柳——《英语基础写作》;公共外语教研部教师杨雪——《大学英语综合》;商学院教师段淑梅——《商务谈判》;基础教研部教师程丹——《大学物理》;电气信息学院教师王金莉——《电气控制与PLC》。

  几位教师都采用了分组教学模式进行授课,并做到让学生想着问题进课堂,带着任务出课堂。针对英语专业的学生,刘柳老师采用全英文授课模式,通过让学生写歌词等方式促使学生自主学习,强化学生的英语写作能力,加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杨雪老师的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小组讨论非常积极,整个课堂气氛异常活跃。段淑梅老师采用的是案例和情景教学模式,学生上台表演积极性高,虽然是合班授课,但师生互动、生生互动非常好。程丹老师从一个新闻视频引出问题,启发学生思考,进一步导出本章节所授内容,因势利导,循循善诱,让学生产生学习的兴趣。王金莉老师将原本理论和实践分开授课的方式改为将理论和实验相结合的方式讲授,将教学内容分成若干个模块,加大形成性评价的比重,学生的实验成功与否,当场就能看到结果,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每位主讲教师讲授结束,会对本课程的改革思路和方法进行讲解,针对在改革中遇到的分组教学和考核方法等问题,其他听课教师现场咨询,主讲教师进行细致解答。

 每场公开课讲授完毕,张校长对每位教师的授课进行点评,对大家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表示聆听各位教师的讲解是一次再学习的过程。他指出,通过本次公开课,几位教师的课堂将新授课思路渗透到教学环节中,明显体现出“任务驱动,分组学习”。大家对课堂的驾驭能力卓越,课堂组织非常好,应用翻转课堂模式,使课堂的主体由教师转为学生。同时学生带着任务下课堂,课后投入的多了,尤其是课后分组作业环节,都做到了“向课外要功夫”,使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完成课堂上老师布置的任务,真正体现了本次课程教学改革的意义。

 通过本次公开课,为课改试点教师提供了新的授课思路和方法,对各位教师日后的授课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84762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