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质教育 >> 课堂教学改革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课程教学改革座谈会

时间:2020-06-16 点击:

 为了充分了解我校第一轮课程教学改革的效果,更好地推动课改的下一步实施,我校于近期组织课改试点班级师生召开了课改座谈会,张德江校长全程出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顾晓琳主持会议。

 座谈会共分八场进行,其中学生座谈会三场,教师座谈会五场。学生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学生对于课改的感受和课改前后学生学习状态的变化。通过学生座谈会了解到,大部分学生对课改表示肯定,表示课改的分组教学、翻转课堂等方式很新颖,上课内容较之前更加丰富多彩,真正做到了师生、生生互动,营造了非常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任务驱动式教学模式也很大程度利用了学生的课余时间,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原本学习主动性较差的学生也对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张校长在认真听取了学生的发言后,对同学们在课改中的配合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同学们为教师下一步改革提供了宝贵意见,并对他们提出希望,希望他们日后继续配合教师的课改,使学生成为课改的真正受益者。

 教师座谈会中,每位课改试点教师对本学期的具体课改情况及成效进行了总结,表示虽然用在教学上的时间增加了,占用了自己一定的休息时间,但看着同学们学习劲头逐步增强,他们认为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同时,有些提出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在座的领导、教师进行了讨论。

 张校长认真听取座谈教师的发言,对课改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欣喜,建议试点教师集思广益,积极调整教学形式,将课改的精神和方法贯穿到以后的教学工作中,真正体现课堂中学生的主体地位,这对我校课改的进一步推进有着重要意义。并表示学校会大力提倡教师发表课改相关的论文或展开课题立项研究,使课改不仅见“效果”,更要有“成果”。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