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质教育 >> 课堂教学改革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课堂教学改革部署会

时间:2020-06-16 点击:

  3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大礼堂召开了“2017年课堂教学改革部署会”。相关校领导、各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第一、二轮课改试点教师,教务处、教检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人员与会。会议由李文国副校长主持,张德江校长对第一轮课改的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并就第二轮课改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动员和部署。

 张校长从概要回顾、主要做法、主要变化、体会共享几个方面对第一轮课改进行总结,列举出第一轮课改效果显著的教师及其先进的教学手段。指出第一轮课改创出了成功的经验,归纳出很多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要求他们继续坚持改革的方向和做法,进一步深化和完善课堂教学改革。目前第二轮课改试点已经开始,张校长强调,实践已证明,课改是可行的、有效的,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并指出,第二轮课改的教师,仍然要按照第一轮课改的要求执行。改革实践中创出自己的经验和特色,取得更加明显的效果和成果,教师施惠学生看效果,丰富自己看成果。学生课改前后学习思路、方法、效果的改变,就是课改最大的意义。

 李文国副校长在总结时表示,课改对学校发展和评建工作都具有深远意义,张校长的讲话对上一轮课改进行了总结,更为参加第二轮课改的教师明确了努力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希望第二轮课改的教师仔细领会张校长讲话内容,认真借鉴第一轮课改的经验,使自己在课改授课过程中受到启发,努力投入到下一步课堂教学改革工作中。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