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质教育 >> 课堂教学改革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课改试点班级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0-06-16 点击:

为充分了解本学期课改的实施过程和取得的效果,更好地促进2018年课改在全校范围内的推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近期组织召开课改试点班级学生和试点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顾晓琳副主任主持。

课改试点班级学生在座谈会中反映,本学期课改的教师普遍采用了分组教学、任务驱动和案例教学等方法,进而改变了以往课堂中教师满堂灌、学生被动听的局面,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了课堂的效率。教师座谈中,各位试点教师谈了课改的理念、做法、效果和体会,以及一学期以来课改遇到的问题,并和与会教师共同讨论解决的方法,便于日后应用到下一步课堂教学改革中。同时表示,课改让学生真正意识到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学生从学习中寻找到快乐,课堂参与度大大提升,而利用课后学习的时间较课改前也明显增多。

通过座谈会我们了解,教师课改后已经认识到了适合学生的就是最好的,总结出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行之有效的教学手段,针对学情真正做到了教无定法,助益学生,从而使学生得到更多的获取知识和自主学习的方法。本次座谈会为试点教师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也为下一步开展“一师一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