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闫峰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3-22 点击:

3月15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闫峰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为学生们讲授了“开学第一课”。此次课程讲授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第二教学楼214教室,5个分会场设在各教学楼教室,通过直播形式收听收看。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高海英出席并主持。

闫峰书记结合“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及本质要求,铸强中国式现代化精神力量、青年学子立志推进伟业复兴”三个方面,运用大量具体数字和生动案例,为大家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通过课程讲授,使同学们感受到我们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过程中经历了在认识上不断深入、在战略上不断成熟、在实践上不断丰富的过程,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道路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和艰辛实践的成果。也使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中国式现代化这条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

他指出,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历史接力跑,当代青年要在赛道上奋勇争先,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光华好青年。

闫峰书记希望同学们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为己任,坚定信仰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涵养道德情操,加快学习成长,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中、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建功立业,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高海英副书记在总结中讲到,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学子承担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牢记厚望与重托,在人生最好的时光、最适合奋斗的年华,勤勉笃行,学会“向下扎根”;不畏艰难,努力“向上生长”,自觉将“小我”正青春融入“大我”新时代,努力书写爱党爱国、砥砺奋斗的青春篇章。(供稿:教务处 党委宣传部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