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我校李晓光校长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3-22 点击:

为激励广大学子成人成才,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3月17日上午,我校李晓光校长以“在磨砺中体悟生命的意义,在奋斗中成就最好的自己”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开学第一课”。此次课程讲授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5个,各分会场通过腾讯直播的形式进行收听收看。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书记兼副校长李春生出席并主持。

李晓光校长通过课堂提问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营造了较为轻松、和谐的课堂氛围。他用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件件真实的实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帮助同学们正确把握国家防控政策优化调整,正确理解学校和老师的良苦用心,明确了新学期新阶段的奋斗目标。李晓光校长表示,三年的疫情,促进了同学们的快速成长,让同学们明白了健康的重要性,更加懂得珍惜可贵的亲情和师生情,在自强、自律、乐观、团结、奋进、担当中找到了人生的价值与方向。

对于在新学期新阶段如何成就最好的自己,李校长给出了几个“锦囊妙计”。一是从细处入手,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二是从大处着眼,树立高尚品德与健全人格;三是从小处做起,养成为一生奠基的好习惯;四是从深处感恩,懂得爱是做人的第一要素;五是从实处着力,全面提升“三种能力”。

李春生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李晓光校长的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接地气、有温度、有深度,希望同学们会后认真学习领会李晓光校长的谆谆教导,珍惜宝贵的青春时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砥砺奋斗中成就最好的自己。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李晓光校长的课生动活泼、“干货”满满,是一次难得的“思想大餐”。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将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朝气蓬勃的姿态,砥砺前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供稿:教务处 党政办公室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