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对话先贤,赏析经典”—第三季“21天阅读挑战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12-22 点击:

12月8日,第三季“21天阅读挑战赛”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吴安平、馆长王海燕出席,各部主任、部分馆员以及获奖同学4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

吴安平副校长肯定了同学们坚持阅读的这一习惯,他用苏轼的诗句“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鼓励同学们将良好的阅读习惯延续下去,在书中寻找人生的真谛。从开卷有益的时代进入择书有益的时代,强调经典阅读的重要性,不仅要“多读书、读好书”,还要“善读书”,从而培养终身阅读的习惯。图书馆举办的“21天阅读挑战赛”品牌活动,一定要注意活动的覆盖面以及对学生人文素养和科学素质的培养,引领学生亲近图书,关注阅读。

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马乐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讲述了21天阅读挑战赛活动带给他的影响,他表示读书打卡的过程也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感谢图书馆可以提供这一平台来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

王海燕馆长为14名获得“阅读之星”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经典朗诵环节,两名同学分别分享了美文《橘颂》和《大学》,优美的声音让我们感受到了文学之美,琅琅读书声,沁人心脾。

阅读分享环节,图书馆薛京京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孔子《论语》中的“任人唯贤”的人才观念、“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义”的教育主张。图书馆王博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道德经》,他从中提炼出“无”和“反”两个字,认为无是道的别称,“天下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而“反”体现在世界上每一种性质都有其对立面,如有无、难易、长短等。八名同学分别分享了《中庸》、《牡丹亭》、《吕氏春秋》等八部国学经典,他们用自己对国学的理解,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经典的魅力。

最后,吴安平副校长在挑战成功的同学中以抽签的方式抽选10名“阅读之星”。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国学经典的热爱,让同学们在阅读挑战中体会到坚持的意义。图书馆将继续结合学校养成教育,秉承“以人为本,读者至上”的办馆理念,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吸引更多的同学走进图书馆,打开图书,爱上阅读。(供稿:图书馆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