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研讨会

时间:2022-08-08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近日,长春光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召开线上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上,赵玉江老师传达了学校组织开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相关工作要求。全体教师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学习。

教师张贺朗表示,过去五年我省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省人民不畏困难,与疫情展开斗争,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动人篇章。在防疫抗疫过程中,吉林青年体现出了青春的担当,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课堂上讲好中国故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孟宝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保持高昂的热情和斗志,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学习工作中的强大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青年大学生,为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努力奋斗。

教师赵丹表示,作为一名思政教师,要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才干,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绽放人生绚丽之花。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服务学生成长,坚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启迪引导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师们交流讨论过后,第三教研室主任高卫东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组建理论宣讲团,将在开学前组织集体备课,并在下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中开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教学。各课程负责人也就如何将省党代会精神与具体教学内容相结合、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教育教学方案进行了交流阐述。

薛丽院长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教师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踏实的工作作风、丰富的育人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