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长春光华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

时间:2022-07-15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实效,7月11日上午,在教务处的组织协调和各教学院的大力配合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线上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长春光华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副校长栾学钢教授出席,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对参赛学生的课程内容及表现进行了提问与点评。

按照比赛规则,参赛的24个学生团队的主讲学生分为两组,按抽签顺序依次在腾讯会议中完成十分钟讲课,每组7位评委老师按照评分细则现场打分并决出名次。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

比赛中,各位同学通过赛前的精心准备,在主题选择、教学设计、内容安排,以及讲课方式上都独具匠心,各有特色。讲课过程中精神饱满、讲解生动、案例鲜活、课件精美,以学生的视角、用青春的语言开展“线上教学展示”,既有建党百年的历史之思,也有奥运精神、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之问;既有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切身体会,也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视野,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比赛让同学们由被动听课者变为主动参与者,调动了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拓了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新路径。比赛引导大学生用自己的视角讲述思政课内容,讲述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讲述精彩的中国故事,深化了学生对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引导学生们进一步研究思考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同时赋予了思政课堂青年的朝气活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 吉ICP备05002332号-4
地址: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
总机:0431-82608886 82608887 
传真:0431-84849990
邮编:130033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